◎與狗狗的十個約定
如果狗狗會說人的語言,
到底會期待我們為牠做些什麼?
從狗狗的角度向飼主提出約定的形式,
將狗狗的心願與心情化為文字,
成為有養寵物或是想養狗狗的人必看的十項約定,
讓人們重新思考自己是否準備好照顧另一條生命,
而不是任意的飼養與遺棄。


1.請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。 

2.請你信任我,那對我非常重要。 

3.請知道無論如何對待我,我將永遠不會忘記。 

4.當你責罵我不乖或任性懶惰前,
  為我想想,是否有什麼困擾著我。 

5.請偶爾對我說說話,雖然不懂內容,
  但是我聽的懂,也倍伴著我。 

6.當你打我時,請記得我有能力傷害你,只是選擇不咬。 

7.請在我年老時好好照顧我。 

8.請你記得我的壽命有15年,你的離棄會讓我很痛苦。 

9.你有你的工作娛樂朋友和家人,但是我只有你。 

10.請你不要忘記我,能在我最痛苦時陪我捱過,
   只要有你一起,再痛苦我也能捱過。 

(本文自柴犬大學讀書會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