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/25(星期一),是第8個月的例行產檢
這次去醫院,一樣量完體重、血壓、尿液後
進看診間,護士又叫你進小房間床上躺下
我心想,這次又沒有要照超音波呀,只是聽一下胎心音呀
所以我就主動跟護士說,我可以自費照超音波嗎
很久沒看到寶寶。護士就開了自費的照超音波單子給我
去照超音波時,老公也有進來看,寶寶長更大了囉
寶寶她是趴著,沒看臉臉啦。另外這次照超音波,也是想知道
胎位正不正,胎位是正的,寶寶的頭已往下了,呈現倒立的狀態
不知Baby會不會頭暈~~

之後進診間,再看了一下上個月的B型肝炎血清檢查報告,報告結果是正常
今天的例行檢查結束。
因為已進入後期了,所以之後的產檢改為2星期一次。

PS:
上次去參加媽媽教室,講師說,應該很多麻麻都知道寶寶的胎位是不是有正了
大約7個月之後,就可以知道了,可是那時我心想,我還不知道耶
所以這次去醫院時,想說今天應該會照超音波,看一下寶寶胎位正不正
可是醫生居然沒開照音波單子,也沒問我要不要照,怪了,難道醫生覺得
不重要嗎,還是不需要現在知道,下次or下下次會請我去照超音波,實在很不解~~
所以我就自已主動說要自費照超音波,自已先知道胎位正不正...

寶寶現在的體重是:1851公克,醫生說中等,還ok啦~~
我的體重:56.2公斤,距上個月的產檢量的體重,我胖了快3公斤
後期真的會胖的好快哦~~

身體上的狀況:

1、一樣還是胸悶、呼吸因難,需要大口大口呼吸,坐著、躺著都會,這真的不舒服,
尤其是睡覺,已經好久沒有辦法一覺到天亮了

2、白天一樣很頻尿,數都數不清,晚上睡覺時就還好,最多起床2、3次
可能我都懶的起床,所以一直憋著啦

3、抽筋狀況目前還沒有很嚴重,只發生過約3次,不過都是小抽筋,還可以忍受
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

4、懷孕已進入後期,剛好季節也進入秋冬,所以身體就不會一直流汗,也不會一直熱呼呼的
反而要多注意保暖

5、現在真的較容易累,明明已睡了8、9小時了,起床沒多久後又開始打哈欠了

6、肚皮常常大地震,寶寶有時動的太大力,壓到我的膀胱,我就超想尿尿的

7、牙齦出血的情形,依舊沒改善,不知生產完後,會不會一樣,那就要去看牙醫囉

8、屁股到大腿不知怎麼了,皮膚一直紅紅的一大片像曬傷,都不會褪掉,約7個月後才出現的
不知是不是過敏的反應

懷孕後,身體出現的狀況很多,例如皮膚上的黑色素沈澱or變深等...,希望這些在生產完後,都會消失不見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