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7(星期日)再次報名參加媽媽教室,和第一次參加的人數真是天壤之別
人數約4、500人之多,比上次多了10多倍,舉辮的單位是S-26奶粉公司
地點在六福皇宮,可能是舉辦單位和地點的關係,人數才會這麼多
不過這也是我第二次進來六福皇宮飯店,第一是新娘子的身份,第二次則是媽媽的身份
在飯店會場裡,看到好幾百位的孕媽咪,帶著圓圓的大肚子走來走去,真是壯觀啊
這次主題是新生兒該注意的問題及孕媽咪生產產兆,每位把拔和馬麻,都帶著關心的心情
來聆聽這場演講,感覺真的很溫馨。

這次演講的主題固然是吸引大家來聽的重點,可是最後的抽獎活動我想也是吸引大家來的原因哦
獎品多又豐富而且還不用問問題,只有抽中就有獎,現場熱絡的樣子,有如公司行號在舉行尾牙活動
不過我沒有抽中,可是我們這桌好像有3位媽咪抽中,雖然不是人人有獎,但來參加的媽咪
人人有參加禮唷,也不錯啦~~^^

隔天是到醫院34週的例行產檢,一樣是先到護理站量體重、血壓、脈博、驗尿液
再來就是進診間聽寶寶的心跳,之後醫生會問你胎動情形的如何,今天的產檢就結束了
不過醫生問完了,換我有問題要問,到了後期我呼吸因難的挺嚴重的,醫生說有些人會這樣
他叫我平常把腳抬高,是血液循環不好的關係。還有一個問題是,我從大腿接近屁股和腳踝局部
有大一片紅紅的似曬傷以及肚皮又紅又癢,醫生說這是過敏的關係,有開吃的和擦的藥給我
可是因為現在懷孕,我實在很不放心,問醫生會對寶寶有影響嗎,醫生說不會
去拿藥時,也問了藥師,藥師也說是你的婦產科醫生開的,可以放心。回家後,猶豫了很久
到底要不要吃跟擦,可是又想說,我的過敏真的很嚴重,還是相信醫生的話,有吃藥和擦藥
希望吃個3、4顆後就能好了~~

再診間外候診時,有一對拔、麻帶著他們剛出生的寶貝來醫院,那位可愛的baby一到醫院
就哭個不停,她的哭聲超大聲的,不過我覺得好可愛哦,我一直和老公說,她的哭聲
好像電視裡放哇哇哇的錄音帶聲音,她的拔、麻好像知道是她的尿布濕了,就趕快幫她換尿布
一把她的濕尿布拿起來時,換上乾淨的尿布後,過一會就不哭了,老公和我在看他們換尿布的過程一直笑
然後老公說這麼厲害這樣就不哭了。真的好可愛哦。
老公,你學起來了嗎,以後知道怎麼幫你女兒換尿布了吧~~

身體上的狀況:
1、到懷孕後期,常常感覺呼吸困難,心臟常常感覺有大石頭壓著。醫生叫我把腳抬高,讓血液循環較好一些
(昨天的胸悶是這些日子以來,最難過的時候,不知是不是我急著出門,但又有東西忘了拿,來來回回
心裡太緊張了,怕趕不上社區整點的交通車,整個心裡太急了,而影響我的生理,讓我的心臟跳的更快。)
所以後來坐捷運時,本來一開始有位子,我坐了下來,可是不到一分鐘,我的心臟好悶,心跳好快,無法正常呼吸
就站了起來,讓心臟好些,站了約20分鐘後,呼吸較平順了,換成我的腳在酸了,這時也沒有位子可坐了~~

2、2條腿快要整個紅腫過敏,希望醫生開的藥有效

3、牙齦出血的情形,慢慢改善了

4、胎動現在變的很明顯,有時神來一踢,會很痛ㄋㄟ。有時動太大力,會突然想尿尿,而且是超急的那種哦

5、寶寶後期長很快,變的更容易餓。而且我一定要吃澱粉類的東西才會飽~,我試過吃水果,無效。
所以後期我胖好快~~

6、因為寶寶後期長很快,所以我肚子左右兩邊的韌帶,後期常常感覺在拉而痛痛。有幾次晚上還痛醒

7、白天頻尿,晚上睡覺不會很頻尿約2次左右,以為可以很好眠到。但卻也睡不好。因為1、4、6點這些情形
常常讓我醒來

8、目前還沒有發生大抽筋,可能是鈣質補充的夠,繼續維持下去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現在體重:57公斤,重了快11公斤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