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月子中心回家後4、5天來,半夜葉小妞都會哭鬧,一開始採用的方式
一哭就餵,即使吃飽了,還是不肯入睡。會先休息一下,把她放在床上睡覺
約5~10鐘就醒來,很淺眠。有時更是不肯休息,就一直一一啊啊的及身體一直扭動
後來聽人家說有一本書"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"很不錯,便立即買一本來參考看看
書裡有幾項方法教如何讓寶寶一覺到天亮,我採用其中一項,除了每四小時定時定量
餵奶外,到了夜晚11點最後一餐,讓寶寶吃飽、打嗝、換尿布,便抱她上床睡覺
到了明早7點的第一餐再理她。書裡說如果中間有哭鬧也不要理會她。
我沒有完全照"百歲醫師"方法(因為我怕她吐奶,會噎到)在哭時我還是會去看一下。
我試了快一星期,快日見成效時,我又上網爬文,爬關於哭對嬰兒是否會影響身體健康的文章
看到一篇,國外研究報導,讓嬰兒哭泣超過30分鐘以上,會累積壓力,可能傷害腦部發展。
之從看了那篇文章後,我就不敢讓妞妞哭那麼久,現在讓她哭最多也是5分鐘。

所以現在晚上都跟妞妞挑燈夜戰,妞妞她現在的睡眠情形為睡白天醒晚上
餵奶我還是以四小時定時定量來餵。幾乎每次到了晚上11點最後一餐吃完後
就不太睡覺了,而且也一樣會哭鬧,就算睡著了,也一下就醒來。
我會看她肚子有無漲氣、尿布有沒有溼、是不是餓了,排除這些原因,她還是一樣哭,不肯睡
要跟她撐到早上約5點左右,她才會漸漸有睡意,可以睡久一點約3、4小時,醒來喝奶
休息、玩一下約30分~1小時,再繼續睡這。些天來都是這樣。

昨天初二回娘家,外面在放鞭炮有把葉小妞從睡夢中嚇醒過,但安撫一下後
就在姑姑的懷裡睡著到我要回家。回家後餵她喝晚上11點的那一餐,這晚的夜班是老公在照顧
以為也和前些天一樣,要到早上約5點左右才會入睡,但不知是不是被鞭炮嚇到,還是怎麼了
初三零晨我在房裡睡,一直聽到妞妞的哭聲,三點我起床看一次,葉小妞還是沒睡,妞妞把拔在安撫她
早上6點多我又起床一次,怎麼還是一直聽到妞妞一一ㄚㄚ的聲音,到客廳一看,妞妞把拔太累了
已經坐在椅子上睡著了,小妞妞則是還沒睡著,我就叫醒老公,叫他去先去睡覺,換我來顧
小妞妞可能是一晚沒睡,我抱著她安撫她,很快就安靜下來,約早上8點時,妞妞才真正進入甜甜的夢香。

到中午妞妞把拔睡醒,我問他,零晨怎麼了,怎麼一直聽到妞妞在哭,她都完全沒睡著嗎
把拔說,不知是不是回娘家時,被鞭炮嚇到,感覺妞妞一直不敢睡,即使睡著了,輕碰她一下
眼睛就立刻睜開,然後一直哭。

還好後來葉小妞早上到下午都睡的很好,不是身體不舒服。如果是受到驚嚇也沒那麼害怕了。

又要繼續和她挑燈夜戰,希望能儘快改善她夜奶和夜哭的情形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