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萌的小妞哦

哇嗚哇嗚哇嗚,我可愛的妞妞已經1歲囉
現在可真是皮的開始,每天就是要來個爬上爬下才過癮
目前很愛站在沙發上,頭低低往下看地上,超危險的
也很愛開開關關抽屜及櫃子,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
對她來說很好玩,但可累了媽咪我,每天都要收拾她亂丟的物品
等她再大些,就叫她自已收~~~哼

前些日子,媽咪又買了新玩具給妞玩,費雪的健力架、樂雅的新萬能益智盒
一開始妞妞還興趣缺缺,但近日妞很愛聽音樂,常常去按萬能盒的音樂鈴
會邊聽音樂邊搖頭ㄋ。沒讓媽咪白買玩具,真是乖小孩~~^^


最近拍照,很愛吐舌頭

飲食方面
妞還是一天吃3餐,一樣先吃營養粥泥再喝配方奶
粥泥方面,還是用大同電鍋煮熟後再打成泥
不過之前蔬菜和糙米會放在一起煮熟,再一起打成泥
現在我把蔬菜和糙米分開煮熟後,只把蔬菜打成泥
糙米粥不打成泥,增加口感,也讓小妞慢慢適應有些顆粒的食物
再把蔬菜泥和糙米粥混合在一起,攪拌均勻,罝成冰磚。

現在媽咪都會盡量讓妞嘗試新的食物,除了太寒涼的食物or不太適合打成泥的食物
如:茄子、大白菜...

配方奶,從亞培心美力1號換成亞培經典系列3號,目前約喝150~180cc。


睡眠方面
大約從晚上10:30上床睡,睡到早上10:30妞就會醒來
但媽咪我幾乎都到11點才去抱她起床,如果她沒哭哭的話。
一來我要先吃早午餐,二來我想有一點點的個人時間,發呆也好。
下午小睡時間有2段,第一段是下午2:00~3:00,但妞都大約只睡40分左右,很不長
第二段是晚上6:00~7:00點,也大約睡40分鐘以上,一天平均睡13~14小時左右。
等過些日子,可能就要把晚上的小睡取消掉了。不然睡太多,晚上的睡眠可能就會睡不著了。

小妞其實是不需哄睡的,不管是小睡還是晚上的睡眠
把她抱上小床,給她奶嘴後,她自已在床上玩一玩後就會自已入睡
不過還是會有不想睡,哭哭的時候,一個月大約有3~4次
有時一抱上床就立刻哭,有時是睡到一半就突然醒來,然後哭哭
但媽咪我不會立刻去抱她,會讓她哭5~10分鐘,再去抱她
有時只哭1~2分鐘,還沒去抱她,她就會再度入睡。

好了,報告完畢。成長筆記,下篇待續~~~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小妞又名達達,因為她現在很愛說達達

達達上星期六,到醫院打預防針,共打了3針,她只有小哭了幾聲而已
沒有大哭,真的超勇敢的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