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俏皮小妞

之前妞妞的語言發展方面,不知是不是有較慢
每次教她說把把、馬馬...以外的話時,都不太會發音
不然就是都不說。

可是妞1歲10個月之後,語言大躍進,突然很肯話、肯學
教她說任何話,她都願意跟著說,自已也會喃喃自語學著說
而且愈說愈標準。
如:阿公、阿罵、爺爺、奶奶、叔叔、阿姨、阿背、阿恩、謝謝、香蕉、蘋果
baby、ball、bear、uncle、aunt、banana、哥哥、弟弟、姊姊、妹妹、hi、哈囉....
太多了,寫不完啦。不過以上這些,都是說的較標準的。





妞的表達能力也有進步哦,前些天妞鼻子過敏一直流鼻水
打一下噴嚏,鼻水就一直流出來,我就用台語說
又"姥皮"呀,聽了幾次後,妞只要流鼻水,就會跑來跟我說"阿鼻阿鼻"
妞嗯賽賽了,也會指著尿布說臭臭。因為媽咪我每次幫她換賽賽尿布時
也都會說臭臭,說了幾次後,妞也學起來了。

妞現在也變的較黏媽咪我,之前出門在外,只給爸比牽手、
睡覺也是爸比抱上床睡、洗澡脫衣服、換尿布...都是妞爸比幫忙
可是近日變的都要媽咪我。




另外妞近日愛上玩溜滑梯,看到溜滑梯,就一直說..梯..梯
真想去溜個幾回,所以媽咪我想到就會帶妞出去公園玩or竹圍幼兒圖書館玩
消耗妞滿滿的電力。。


吃副食品之後,妞大部份時間都是吃完3餐後就立刻喝150cc的牛奶
但慢慢的妞變的不太愛吃正餐,只想喝牛奶,搞的媽咪我每次餵妞吃飯
都火冒三丈,一直求她吃一口吃一口
所以在101/10/29稍為改變一下飲食方式

作息+飲息時間
早上10:00~11:00起床,休息片刻後吃早餐
早餐~鹹粥、麵包、湯麵

下午1:00之後,吃點心~~餅乾or優格、水果.....

下午3:30,喝150cc牛奶
下午4:00~4:30,上床睡午覺

晚上6:00小睡起床、休息片刻後,吃晚餐,和大人吃一樣
或媽咪我會另外幫妞煮麵or粥

晚上7:00~8:00洗澡

晚上8:00吃水果時間~~香蕉、蘋果、芭樂、火龍果、木瓜....

晚上10:00睡前奶150~180cc
晚上10:30說故事+上床睡覺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希望幫妞稍為改變一下飲食方式,小妞能吃的更好

呼,終於打完了。累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