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妞長大懂事了
現在小妞已經是可以溝通的年紀了
和她說任何話她幾乎都聽的懂
之前說話有時發音還不是很標準
現在也漸漸標準,也聽的愈來愈清楚

另外2歲後的小妞也正是睡時是天使超可愛的
醒來可是小搗蛋一個,不過大多時間是貼心乖巧的哦
只是正在搗蛋和"歡歡"時,真的會令人抓狂到發飆~~~(媽咪EQ太低了啦)

小妞近日學到一句話,叫手粗粗的
因為爸比有時幫她洗屁屁或換褲子
手比較大,就跟妞說,爸比的手粗粗的,換媽咪幫你弄
所以就學到了這句話
現在不管何時都會搬出這句話來說
EX:妞覺得東西重重時,叫你拿,妞就說,媽咪拿,妞妞手粗粗的(從小就知道要保養手嗎~~哈)
或者妞爸比泡牛奶時,妞就會說,媽咪泡,爸比手粗粗的~~(泡牛奶和手粗粗的有關係嗎~~^^")

妞現在會說的話,實在太多了,寫不完啦。生活上的用語幾乎完全沒問題
生活認知也懂很多,有時媽咪我只是叫小妞來吃飯囉
不過我煮的是麵or粥,妞就會糾正我說,吃麵啦or吃粥啦


這時期的妞也很會使喚人,例如換個尿布、衣服、餵她吃飯......
,有時說爸比換,有時說媽咪換,一件事情換來換去,搞的媽咪我快發轟了

也很愛幫忙做事情及自已動手做
泡牛奶or吃藥,很愛幫忙開蓋子
會自已開DVD放巧虎來看、會自已關燈,開音樂睡覺....
這些她要做的事情,不讓她做,妞可是會生氣哭哭的

另外一件較爆笑的事情是,妞只要放屁了,就會大聲說妞妞放屁了
媽咪o爸比放屁了,妞也會大聲說,所以在外面千萬不能放屁
不然小妞會把你的放屁的事情大聲說出來~~~哈

也很怕蟲,果蠅、蚊子.....小蟲都超怕

也挺潔癖的,一點髒就要擦乾淨~~(可能有被媽咪我影響到~~嘻)

雖然小妞懂事很多,不過不愛吃飯這件事,還是沒改善
真的很困擾,常常媽咪我都跟自已說,不吃就算了,不勉強她
但媽咪我也常常做不到,有時都半強迫她再吃一口
好煩啊,妞她真的連一做小兒童碗,裝半碗都吃不完
有時還只吃2~3口就不吃了,真不知該如何是好...煩煩煩

睡眠還是挺穩定的,還是可以自已培養入眠,無須哄睡
真是讚讚讚啦。。

懂的事太多了,一時之間也寫不完,就是小妞現在真的長大懂事了
可愛又懂事的小女孩啦~~~^^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有一次帶小妞去西門町逛街,在洛陽停車場的電梯裡
有一位小姐看到小妞居然說,哇,你好正哦,怎麼那麼正
好可愛哦,出電梯後,又一直轉頭看小妞妞。
才2歲就被人說正,聽的媽咪我心裡真是開心啊~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