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0cc超級甜的葡萄糖水~~

這次的妊娠糖尿病篩檢不同於前一胎
以往為兩階段篩檢法,從民國100年8月起
我產檢的醫院開始採用一階段篩檢
因為一階段篩檢要待在醫院的時間比較長
所以只能選在星期六這天,老公放假,可以在家照顧小妞

這次檢查至少要空腹8小時以上
早上醒來後,趕緊梳洗前往醫院,到醫院已經快10點了
一開始要先在手臂上抽血,檢測空腹血糖值
然後再喝150cc的爆甜葡萄糖水,喝完糖水後的1小時
再去抽一次血,再隔1小時後,再去抽一次血
檢驗血糖值的變化。所以總共要在手臂上刺3針,好痛呀~~



那時喝下150cc葡萄糖水時,我真的快吐了
超噁超甜的,我整個人真的好難受,不知是不是空腹的關係
本來就偶爾會呼吸不順,喝下後,整個人快不能呼吸了
要一直張大嘴巴,大口大口的用嘴巴呼吸,胃也好難過

撐了30分鐘後,真的不行了,立刻跑去廁所吐,吐了一大口,大約10cc左右吧
再約等30分鐘後,去抽第2次血,跟護士說,我剛有吐了一大口出來
會影響抽血的檢查嗎,護士說不會,因為我沒有吐很多
而且也等了30分鐘才吐,所以沒關係

然後又在等1小時,抽第3次血,今天的檢查任務就完成了
妊娠糖尿病篩檢報告,下星期產檢時應該就會出來了

今天也有很多孕媽咪去做這項檢查,其中有一位媽咪才全喝下沒幾分鐘
就全吐了出來,又要重新再喝下150cc葡萄糖水,好可憐好辛苦哦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