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7/31宜蘭小熊書房下午茶)

30週的例行產檢,這次也是先尿尿,驗尿蛋白和尿糖、體重、血壓
之後再到診間讓醫生看診、問診。之前謝醫師都說BABY有點瘦
叫我要多高蛋白的食物,我除了多吃牛肉之外,也買了滴雞精來吃喝
今天想說baby應該會較胖些了,可是今天醫生看超音波時
量了baby的肚圍,還是有點瘦,謝醫師說其他都是在正常值內
一樣是要多吃些。看來還要再去敗一盒滴雞精來補一下,貴婦貴婦呀。

這次驗尿,尿尿有點尿蛋白,醫生說要多喝水。

我也跟醫生說,最近我下腹兩側,常常抽痛,像筋被拉開一樣
有幾次晚上睡覺還痛醒,醫生說叫我要多休息,有時子宮在收縮時,也會抽痛
我也問醫生,我的肚子常常整個硬硬的,一樣是叫我多休息
這都是子宮在收縮的關係。

看診完後,再到媽媽教室,今天媽媽教室指導的是注意baby的胎動
如果大力胎動後,沒動靜要注意。也可以吃點甜的下肚,讓baby動一下
可以參考媽媽手冊P101 頁,胎動記錄。

今天的產檢就結束啦。
再來就是2個星期產檢一次了。


(29週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大約6個月時,偶到會感覺胸悶,呼吸很不順,可是隨著懷孕週數愈大
到現在7個多月(30週),這不舒服更嚴重, 不管是坐著、躺著,都一樣
要常常要站起來,大口大口的呼吸,讓徵狀緩解
真的很難過,一直感覺心臟被壓著,睡覺時也常常左右翻來翻去,調解呼吸

不知是不是葉二妞較好動,還是肚皮較鬆弛了,第二胎的胎動好明顯
尤其是7個月之後,一天到晚都在感覺肚皮在跳動著,除了媽咪睡覺睡著了
醒著時,常常還會動的媽咪我肚子好痛。
雖然會不舒服,但都是讓媽咪我安心的感受。

寶貝,你要健康、平安、快樂的長大哦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【30週】
媽咪體重:52.9公斤,約胖了7公斤
寶貝體重:1341公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