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2/20植牙的日子 

戴牙套矯正牙齒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,因為一顆芥末花生咬斷了我的牙齒,加速進行了這個夢想

不過我好像誤會了以為植牙和戴牙套(牙齒矯正器)是一樣的,原來可以只要植牙不矯正

如果一開始我有弄清楚,我可能就不會矯正,而只選擇植牙,$$是主要也是唯一的退卻的因素

但也許是天意,讓我做了才了解這部份,不過一切已來不及了~

在猴年過年前已經把牙周和蛀牙治療好後了,長庚醫院顱顏矯正科謝育佳醫師建議我年後再來戴

因為她說過年期間會大吃大喝比較不方便。

所以在年後的2/20這天開始了我的牙套生活日記

2016/2/20植牙的日子
別人家我想應該會在裝上牙套前,吃去大餐吧,我的麻辣火鍋,但但但我是吃三明治
而且還是偷偷吃還被偷拍到(因為在聽減重成功的分享會)

2016/2/20植牙的日子 
我的蜜麻花捲,一口也吃不到~~不過換另一角度想,熱量超高,沒吃到也好

但我壓根忘了這件事,這天的上午我參加公司舉辦的學員的成功訓練會議

還和夥伴團購了一大袋的麻花捲

也在前一天到costco買了一大大包的鱈魚香絲,這可是我第一次在costco買鱈魚香絲耶

但但但我完完全全吃不到。在戴牙套前我應該去大吃一頓,吃我超級愛吃的麻辣火鍋

好好的享受還沒戴牙套時的美食呀。

2016/2/20植牙的日子
嗽口水嗽口中

2016/2/20植牙的日子
應該要等2年才能再看這白白的牙齒了

2016/2/20植牙的日子 
亂亂不健康的牙齒再見囉

這天和醫生約好下午4點看診,到了醫院坐上診療椅,醫生來看牙齒時,才驚覺到要戴牙套

實在有夠健忘的~唉。稍為清洗牙齒,再照一次臉部照片給醫院建檔用的

之後很快的就開始要在牙齒上黏上金屬的牙套了,很擔心會痛,醫生說戴的時候不會痛

是回家後才是不舒服的開始。

2016/2/20植牙的日子 

真的沒錯呀,看完後去吃晚餐點了一碗乾麵完全沒法子吃

吃的都快比小孩還要慢了,麵完全咬不斷呀

所以之後吃東西就是不能咬有嚼勁的食物,肉片、香菇、稍為硬一些的食物

我覺得可以說是只要是要咬斷的,都吃的很辛苦,咬下去牙齒會酸軟痛

牙齒沒力氣東西咬不爛,所以吐下去喉嚨痛,滿口的食物殘渣

吃東西或說話會不小心咬到嘴邊肉會破皮.....嗚,吃食物的美味不見了啦

我現在最愛的東西是我家的營養蛋白植物奶,用喝的就行了也能得到滿滿的營養

也愛上了吃粥,完全不用咬,用吞的就行了,不過聽說這樣臉皮會鬆弛,因為少了咀嚼

啊~~~兩難呀><

今天2/27已經載了一星期了,算有一些些小習慣牙齒上的金屬物品了

難怪很多人會說戴牙套會瘦,真的沒錯,會變成想吃又懶的吃,因為吃的不爽又要清洗滿嘴的渣渣

希望能早早習慣戴牙套,然後吃東西不會咬到嘴邊肉,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呀。。

下一次回診是3/12,是牙周檢查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如果也想要改變,卻找不到方法,讓我來幫助你

讓減肥變的好輕鬆,請填寫免費健康諮詢表

歡迎按【讚】訂閱→蘋の健康快樂瘦身誌 開心吃&瘦生活

更加了解健康減重的觀念與撇步^^

我的 Line:apple830520

arrow
arrow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