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媽咪這真的這麼神奇嗎,我都喝不到水~~
喝的好認真,都皺眉了~~

在妞妞6個月大之前,我很少讓妞妞喝白開水
除了她打嗝打不停之外,為了讓她舒緩打嗝,會讓她喝一些水。

聽說baby6個月大前喝太多水,會容易水中毒,當然不是說真的中毒啦
因為6個月之前,器官還不是很成熟,baby每天喝的母乳or配方奶
就可以補充需要的水份了,再另外補充太多的水,只會增加身體的負擔
我上網爬文,很多報導也是這麼寫的。

妞妞6個月大之後,開始接觸副食品,需要的水份就會比較多
也開始不定時讓她喝水,我沒有用奶瓶裝水讓她喝
因為我不想讓她一直依賴奶瓶奶嘴的方便性。



一開始是用黃色小鴨的鴨嘴訓練杯,妞妞她很不愛
一直用舌頭頂出來,訓練杯的蓋子也會一直打到她的額頭
試了幾次之後就放棄了。

後來改用迷你小杯子,這個妞妞就會喝,不過因為妞妞還不是很會吞嚥
加上水的流量無法控制,常常喝的滿身都濕答答的。

再來又換了媽咪又外出時帶的随行水壺,這是意外發現挺好使用的
有次外出時,天熱看妞妞都有沒有喝水,媽咪我就拿出我的水壺
打開小蓋子,裡面有一個白色吸頭,讓妞妞喝,後來發現這吸頭
倒出來的水,水量不會太多,很適合妞妞喝,之後我的水壺就變成妞妞的大水杯了。



7月初時,參加了媽媽寶寶聚,發現很多媽咪幾乎都用同一款的水杯
小摩媽咪也是用這款,小摩媽咪說,這很好用,因為小摩本來不太喝水
用了這個之後,就會喝水了。
就在上星期日,終於有空可以去中和奶娃的店搜尋看有沒有賣
很幸運的,有賣耶,立即入手一個。

回家後,趕快來清洗消毒,讓妞妞來體驗一下,這個人人稱讚的神奇水杯
妞妞試了之後,好像沒有這麼神奇耶,妞妞喝了好久水位都沒有下降
媽咪我就拿來吸看看,哇~~好難吸哦,我的臉頰都吸凹了,才喝的到水
後來發現好像要有點咬+吸,就會較容易喝到水,但也是很難喝到,我都吸不到水了
那妞妞更是一滴水也喝不到,不知我是買到瑕疵品,還是這吸管真的這麼難吸

也有可能妞妞還不太會用吸管喝水,還在練習、適應當中
希望真的如大家所說的,這麼神奇,讓妞妞很快上手喝到水~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