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小沒有保健牙齒的觀念,愛吃糖不愛刷牙

年紀輕輕就牙齒蛀光光,印像中從高中開始,就因為牙痛,常常去看牙齒

有的是抽神經後補牙,但牙齒還保留著。

因為害怕看牙醫,而沒有定期每半年洗牙或固定檢查牙齒的習慣

所以我的下方左右大臼齒,長期間下來已蛀到牙齒斷裂,即使拔神經做根管治療也於事無補

印像中25、26歲左右吧,左下方中間第二臼齒已被拔掉

右下方第一、二大臼齒也陸續被拔掉

但我依舊沒有去處理它,想去整理牙齒,但這期間有太多的事情卡住

結婚後為了生小孩,照顧小孩,餵母乳,當然還有最現實面的考量金錢......一晃也10年過去了

牙齒的情況一定是不會變好,反而更糟

就在今年2015年8月初,我吃了一顆芥末花生而咬斷了我左上方第三顆小臼齒

而不得不認真思考整理牙齒這件事情,現階段考慮的事也只有費用這件事了

因為真的是好龐大的一筆金錢呀。但不去正視這件事情又不行,只會讓牙齒的狀況更糟

看來真的是該把畢生積蓄全拿出來了

 

醫院的牙科分工很細,有【一般牙科、義齒補綴科、顱顏矯正牙科、牙周病科】...

第一天8/22這天到長庚醫院預約掛號,一般牙科,預約李*軒醫生,先看被我咬斷蛀牙的這顆牙齒

醫生檢查了一下蛀牙後,我有和醫生討論想植牙與矯正牙齒的事情

因為我牙齒實在是快掉光光了,如果再不植牙或是裝牙橋,實在是不行了

醫生評估與說明牙齒狀況後,我也真的認為是該植牙與矯正牙齒了

所以李*軒醫生就幫我開立轉診單,轉到【顱顏矯正牙科】的謝醫師這兒

謝醫師先問了一下我想植牙和矯正的動機後,就幫我安排下次照牙齒的X光的時間

所以這天就只是很簡單的諮詢。就結束了

這天我主訴要看蛀牙這顆牙齒,並沒有治療到。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如果也想要改變,卻找不到方法,讓我來幫助你

讓減肥變的好輕鬆哦,填寫免費健康諮詢表

讓你更了解健康減重的觀念哦

我的 Line:apple830520

arrow
arrow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